迷粉是Qin

情深缘浅(2)

  本文设定可能和漫画有点共同点,就是发色。角色的发色会有所不同,但是不会影响剧情发展,所以就不多解释了。
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天玑庐外有一一身布衣之人,面容白皙精致,气质不似蹇宾般柔和,反而给人一种征服天下的霸气,和其外貌及其不符。此人一头微卷橘发眉头紧皱望着天玑庐表情凝重。
  "哪来不知好歹的妖孽,居然敢在天玑庐造次。"话毕闪身进了天玑庐。
 
  今天天气很好,小齐就趴在院子里晒太阳,蹇宾则在厨房做饭等着那劳什子友人来。
  原本懒懒打盹的小齐却突然从桌子上跳起,而打盹的地方被从小齐正前方出现的金色光团打中,那张桌子在一瞬间粉碎。
  "何方妖孽,居然敢在天玑庐里造次。不知道这里是我熊亚罩着吗?"
  "你是谁?我没害他。"
  "妖不害人说出去谁信?今天我非收了你。"
  "收了我?就凭你?我先收了你。"
  不待或言便大动干戈,熊亚双手结印甩向小齐,小齐纵身一跃躲过,在空中回身一爪子反击回去。熊亚躲闪不及被一击命中,受伤不轻,一口鲜血喷洒在地上成了一朵鲜艳的花。
  小熊快速从包里拿出符咒,口中念着咒语,周身浮动着金色的文字,咒语念完瞄准刚发现的弱点便掷向了小齐。
  小齐见势头不对,立刻化为人形。酝酿着力量打算放手与之一战,院子里金色和白色的光交相辉映,树木无风自动,一切的一切都在帮着他们倒数。3.2.1。
  砰~力量与力量的碰撞产生的余波掀翻了院子里晒的药材,而蹇宾也被惊动。
  "小熊,你们在干嘛?小齐你不是答应我不吓着他的吗?怎么打起来了!"
  "蹇宾他是妖,你看看他那一头白发,看看他的手。"小熊的怒吼声传进了蹇宾小齐的耳朵里,小齐顿时眼神露出慌乱。
  "我知道他是妖,从我带他回来的时候就知道。"蹇宾看着小齐的眼睛,那双眼睛真的和多年前一模一样。
  小齐听到这来历不明捉妖师的话真的很慌很怕,因为他知道人对妖到底有多恐惧,多厌恶,厌恶到想让妖全都从世上消失。
  不过,他。。。。他说他知道,而且早就知道。他并没有怕我,他没有。。。没有
厌恶我。。。
  眼角的泪静静的滑落,眼里是他的笑,和以前一样,那么温柔那么温暖。蹇宾一步一步走向小齐,伸出手替小齐擦掉眼泪,揉了揉小齐一头白毛。
  "啊啊啊啊,蹇宾,你知道。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把他留在身边,为什么?他是妖,是妖啊!"  
  "因为。。。。当年是他救了我。而且。。。。我喜欢他。"
  "当年。。。。救了你。。。。"
  
  十年前     天玑山
  "阿蹇,你去山上采些药材回来,师父出去一趟。"
  "是,师父。"
  幼年蹇宾一身白衣背着小药篓上山采药,天玑山是有名的灵山,人烟稀少,自是有许多其他地方没有的药材。
  师父叮嘱过莫要深入天玑山内,不过蹇宾行着行着便忘了师父的叮嘱,渐渐走近了天玑山深处。
  蹇宾行了许久有些口渴,抬头看了看天也该回去了。原路回去却找不到下山的路了,却机缘巧合之下找到了天玑山上特有的幽灵草,是难得的宝贝啊!
  幽灵草极难生长,一般生长在湿润寒凉的洞穴里,叶面有浅浅荧光。而眼前的这就有几株,蹇宾心下一喜,脚步轻移向幽灵草。
  看着近在咫尺的药材欣喜不以,伸手小心翼翼采下,根部留了些许泥土,轻轻的放在药篓里。
  忽然感觉有什么在盯着,抬头看见一双血红的眼睛。呼~一阵风迎面而来,一股浓重腥味让人很反胃。
  蹇宾转身拔腿就跑,因为突然想起师父说的,幽灵草一般在洞穴中生长,而洞穴中一般都有某些比较有灵性的动物把手。现在不知是该说幸运还是不幸。
  蹇宾跑是跑了,可也跑不过这丛林里的原住民啊!那追蹇宾的是条蟒蛇,怕是成人双臂环圈还粗。
  蹇宾采药扰了它好眠,它是气的很,尾巴一甩把蹇宾甩出百米之外,后背撞到树上了!
  "噗。。。咳咳咳。"一口鲜血伸出,那蛇见蹇宾无事更是愤怒,想开血盆大口如离弦之箭一般朝着蹇宾飞去。
  蹇宾看着越来越近的蛇心道,怕是难逃此劫了。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的降临,却迟迟感觉不到疼痛,蹇宾心生疑惑,耳边似乎有什么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。
  蹇宾睁开眼睛便看到一只白猫站在刚才攻击自己的那条蛇的头上,它回头看了蹇宾一眼,跳下蛇头向蹇宾走来。蹇宾不知怎的总感觉这猫的眼神有些许生气,而且其中还有高傲和灵气。
  "喵喵喵。。"
  蹇宾疑惑,因为它好像没有攻击他的打算,但是蹇宾不懂猫语啊!
  "嗯?。。。。。这是你要找的吗?。。。。。"
  本来蹇宾都崩溃到抓头了,突然感觉自己衣袍下似乎有东西,掀开衣服一看是和那只猫差不多的小猫。与之对视刹那明明是白天却仿佛看见了满天的繁星,灼灼其华,各有特色。
  小猫走过去蹭了蹭那是大猫,大猫舔了舔小猫转身走了。小猫向蹇宾走去,放下了口中的药草,又在蹇宾怀里拱了拱,舔了舔蹇宾的手依依不舍的随着大猫走了。
  一步三回头,最终小猫和大猫逐渐淡出了视线,蹇宾才回神。看了看地上的药,那是止血的。
  握紧那株药草,轻浅的笑了笑。
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
  
  "呵。。呵呵。。哈哈哈哈哈哈,他救了你?你喜欢他?我。。。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,陪了你这么多年,最后居然不如一个妖。蹇宾,今日无论如何我都要杀了这害人的妖孽。"
  小齐眼都没抬一下,一甩手小熊直接向后倒载出去,又是一口鲜血喷出。
  "小熊,咳咳。。。不。。不要再打了。。。"
  "给你两个选择,走。还是死。"
  "小齐。。。。。"蹇宾有些害怕此时的小齐,眼神里杀气太重,他怕他被仇恨迷了眼。蹇宾的手紧紧的握着小齐的手,眼神柔和,想以此安抚他,见他神色逐渐恢复也安心许多。
  "小,咳咳。。"
  "蹇宾,别说那么多话。"
  "无妨。小熊,快走吧!待你养好伤,冷静之后我们再谈,我蹇宾的天玑庐永远都向蹇敞开。"
  熊亚知道自己以深受重伤,何况以他的实力其实还不能与那妖孽抗衡,需要想其他办法。
  "蹇宾,你。。。唔。。你好自为之。"
  
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下章要一个客串角色,所以在这里招聘。😂
  如有意者评论群说一下,然后留名。
  如果没人报名,那名额就是本粉滴!
  (ฅ>ω<*ฅ)请多多指教。
  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