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粉是Qin

情深缘浅(3)完

  "小二,再来壶酒。"
  "好嘞!客官您请稍等"
  
  熊亚被迫离开天玑庐后并没有走远,而是去了天玑山下附近的镇子找了个酒楼喝酒。
  熊亚想不明白,自己十几年的守护和陪伴却不及一只猫妖短短数月的陪伴。他与他相识于年幼,那时自己跟谁师父学艺四处游历。
  那日在街上遇见他和他师父,师父说他有血光之灾,他师父不以为然带着他走了。
  几日后与师父听闻天玑山是灵山便和师父前去查看,不曾想有遇见他,他那是受伤不轻,师父和他师父相谈甚欢,心下大悦送他一个护身符。
  至于天玑山因是多年来的冤魂聚集无法去除,山内灵物也未曾伤人就没去插手影响它们。
  之后与师父游历也时常去探望他们,小住几日,就算分隔两地也有书信联系。
  原以为就算不能在一起我于他而言也是不同的,现在看来不过是我一厢情愿。拿起酒壶晃了晃,却是空空如也。
  刚打算催一催小二,瞥见一黑衣衣角闪过,同桌便多了一人。轻提酒壶斟满了一杯酒推至熊亚面前,熊亚也无其他心思端起饮尽。
  "你就不怕我给你下药吗?"言毕端起酒细嗅浅尝,挑眉盯着熊亚。
  "姑娘若想要我的命便拿去吧!烂命一条罢了。"不过眨眼酒就少了大半,熊亚也没多想些什么。
  "客官,您的酒,请慢用。"
  各自喝着酒相对无言,他大口灌酒,想消除心中的疼,她浅尝杯中酒,尝着其中的辛酸苦辣。
  熊亚不知这女子的来历,却在她身上感到一种很压抑的气息。这女子不简单。
  "额啊。。呼呼呼。。。"熊亚突然觉得胸口痛到无法呼吸,心脏一阵阵的绞痛,视线也开始模糊,声音也变的断断续续。
  "你。。。。你做了。。。。做了什么。" 熊亚忍着疼痛好不容易说完振一句话,对面黑子女子却是只手撑着头看着自己,不由恼火非常,心就跟疼了。
  "呵呵,我能做什么,不过是在帮你而已,这是治你伤的。不过。。。怕你好了伤疤忘了疼,所以这药虽能治伤却让人痛不欲生。"
  用手指绕着额前的一缕发,好整以暇的欣赏着这令人愉悦的呻吟。疼痛,是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,可以让你成为一把锋利的刀,也可以毁了自己和自己爱的人。 呵呵。
  "呵,堂堂捉妖师不过如此。"
  "你。。。。什么意思。"不知道为什么这女人虽然也看不清,但是声音却像在脑子里一样清晰。一边承受着疼痛的折磨,抓碎了木质桌角,一边等着这女人的回答,他知道她一定有话说。
  "我,说你,居然连一个妖都不如,真是失败啊!不管是感情,还是能力。你,都不如他。"
  "闭嘴。"熊亚因为她的刺激奋力站起来要攻击他她,却把桌子拍碎了,跌坐在地上。
  而她纹丝不动,淡淡的嘲笑着他的不自量力和没有自知之明。
  "现在的你,根本没有还手的余地。你以为他会回头吗?你以为他会为了你赶走那只猫要吗?做梦都不可能。你,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。你什么也做不了。"
  "闭嘴,给我闭嘴。我会杀了他,一定会。" 熊亚眼中闪过一丝黑气,手臂上的血管也泛着暗暗的黑色。
  "好,很好。我期待你的结果,这是给你的秘籍,可以收了那猫妖,还有伤药。"
  看着他陷入癫狂,达到了她此行的目的。把一本书和一瓶药扔下便转身离开了酒楼。
  熊亚视线模糊,看着那片黑色的衣角和所有的事物消失,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。
  猫妖,我一定会杀了你方解我心头之恨。
  
  
  自从熊亚来过之后蹇宾也知道小齐的身份,小齐也不必遮遮掩掩了。不过嘛。。。。。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  蹇宾卧房的床上有一团凸起,在不停的蠕动,不一会从那里伸出个毛茸茸的脑袋。一头白毛有些自然卷,抬手揉了揉朦胧的睡眼。
  "嗯~啊哈~~好累啊!都怪阿蹇辣。真是的。"刚睡醒的某只猫咪看着自己的身体捂着脸嘀嘀咕咕,没发现进来的某人,所说的话全数落入了某人耳里。
  "醒了就起来吃点东西吧!我给坐了些好消化的。"蹇宾满含笑意说着这话让某人又炸毛了。
  "都是你害的辣!不管,我走不动,你喂我。╭(╯^╰)╮"
  "噗哈哈😄,好好好。我的错我的错。我喂我喂。啊~"
     "啊~呜。"
  二人从 受伤修养时便如往常一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蹇宾明白自己的感情,却不敢有所作为。 而小齐则天真懵懂,时不时扇个风点个火的还一无所知。 这可苦了蹇宾了。         小齐虽说变成人形了,却还是和蹇宾同寝而眠,夜里也是不老实,总是睡不安生。每当此蹇宾都要安抚好小齐才能去外面洗个冷水澡。
  本以为严重一直如此,不曾想小齐的发情期到了。便成了如今这般模样,原以为小齐不愿用药帮他压下去,可是好死不死,小齐在这时去点了蹇宾的火,于是一切就这么顺理成章了。
  
  两人确认了对彼此的感情以后每日都腻在一起,虽说小齐化为人形终究是猫,每日都要吃鱼。蹇宾也是换着花样的给小齐做鱼,白日里蹇宾看书晒药,小齐无聊了偶尔会偷亲一下蹇宾,蹇宾也是玩心大起,追着小齐挠痒痒肉。
  
  熊亚自从那黑衣女子走后就开始好好玩养伤,也同时在研究她留下的东西,在天玑庐附近做着准备。
  熊亚修养这段时间一直在观察着蹇宾和那猫妖,对猫妖的恨也是与日俱增。现在所有的都有准备好了!是时候做个了解了。
  熊亚看着天玑庐里忙碌着做饭的蹇宾,心里一阵苦楚,但想到猫妖活不了多久了,眼神中又被凶狠占据。
  默念咒语发动了布置好的阵法,静静的等待着猎物的反抗。
  
  小齐偷偷摸摸的溜到蹇宾背后想吓蹇宾,却突然感应到一些不寻常的气息。正好此时蹇宾也发现了他。
  "唉。小齐还真是个孩子呢!"满含宠溺,伸手摸了摸小齐的头,小齐伸手抓住蹇宾的手,满脸写着严肃。
  "阿蹇,有奇怪的气息。等下你要保护好自己。一定。"小齐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蹇宾,蹇宾在小齐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满满的关怀和爱意。但是蹇宾也不是很孬种,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心上人不顾安危的保护自己,立马抓住了小齐的手,阻止他跑出去。
  "小齐,我不可能让你在我面前出事,更不可能让你保护我出事。" 蹇宾的语气和眼神都很坚定,直直的注视着小齐。
  小齐感受着蹇宾手上传来的温度,还有些许潮湿的粘腻感和轻微的颤抖。小齐知道他想到了什么,伸出手拍了拍握蹇宾的手,安抚着他。
  "那好吧!那就有劳阿蹇保护小齐哥哥我了。(^_^)"
  "不是应该是叔叔吗?"
  "威~不许叫叔叔,我才没有那么老呢!哼╭(╯^╰)╮"
  看着他这样真是可爱的不行,摸了摸头和他一起出去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。 就算有意外,也是我先来。
  
  蹇宾万万没想到会是熊亚,虽然他是捉妖师,但向来不会对不为恶的妖下杀手。可是现在他看到的是一身肃杀之气,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,他的眼神却是透过他看向身后的人。
  而小齐不知怎么了,从刚刚开始就瑟瑟发抖,手心也在不停出汗、发冷。赶紧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,一回头蹇宾吓得不轻,小齐越来越虚弱,人形也开始涣散逐渐化为本体。
  "小熊,你对小齐做了什么?怎么会怎样?"蹇宾顾不得什么了,他现在只感觉到如果不快点小齐很可能会出事,而且是一个令他后悔不已也无能无力的事。
  "我?呵哈哈哈哈,我说过,他是个害人的妖孽,我当然是来杀他。不然你以为我要干嘛?来祝贺你们吗?"熊亚嘲讽的看着蹇宾和那猫妖,他到现在还是只在乎只猫妖,我不会让他活过今天的。
  小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身体越来越无力,力量也越来越弱。突然脑海里闪过些儿时的记忆,这似乎是母亲曾说过的一个阵法,可是。。。。这个阵法只有心魔会,难道他。。。。。
  小齐支撑不住变回本体,费劲的睁开眼睛看向熊亚,发现他身边围绕着黑紫色的烟雾,眼神也是浑浊不清,被一股气给遮住了。
  "小齐,小齐,你有没有怎么样?小齐撑住,一定要撑住。"
  "阿蹇,,,他,,他被心魔迷惑了。他,,,,啊啊啊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"
  "小齐。"
  熊亚看着发生的这一幕眼神也逐渐清明。蹇宾却无心管他,满心满脑都是小齐。看着小齐周身散发着白茫茫的光,身体在慢慢变凉,蹇宾的心也和小齐一起慢慢变凉。
  "哈哈哈,终于快要完成了!"
   这突兀的笑声拉回了蹇宾的神智,怀里紧抱着小齐,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。
  "你。。。。。是你。你对小齐和小熊做了什么?"蹇宾看清来人很震惊,震惊过后是愤怒,紧握着拳头质问着这黑衣女子。
  "蹇宾,好久不见。我能做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?嗯~哈哈哈哈。"
  这时熊亚已经清醒,却突然胸口一痛,一口鲜血喷出,感觉身体一点点变得虚无。 模糊的记忆里闪过曾在书中看到的某些关于心魔的记录,心魔生于无形,想要消灭就必须让它先有形。
  而有形的方法则有两种。一种是附体,一种是结契。不行,太远了!要离得近些才可以实行结契阵。
  
  "蹇宾,当年你若从了我,我也不必浪费这么多年从新布局。不过,你好像很伤心啊!需不需要,我帮帮你?嗯?"
  心魔在等待时机,时机成熟了才能得到她想要的东西。现在,需要做的是激怒蹇宾。
  "你闭嘴。不需要你多管闲事。我也不会让你得逞的。" 蹇宾其实并没有胜算,但是她伤了小齐和小熊,绝对不能让她成功。不然还有很多人受害。
  曾听小熊的师父说过,我体质特殊。所以容易吸引到一些东西,当年也是因为小齐才化险为夷。
  "哎呀!啧啧啧,这只猫妖怕是活不久了吧!当年若不是他,也不会变成如今这般地步啊!可惜了。"
  "当年的事是你做的?为什么这么做?"
  "为了你的心,也是引出灵猫一族。不过可惜,当年都是因为那臭道士,才害我沉睡多年。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。"心魔抬手伸向蹇宾和小齐,小齐身上白光一闪,一团小小的光团被心魔收了,蹇宾想阻止,却无能为力。
  "小宾,退后。"熊亚奋力一吼,心魔和熊亚闪着金光,心魔发觉不对立刻对熊亚发出攻击。
  但为时已晚,心魔和熊亚结契成功。熊亚立刻发动了第二个阵法。熊亚身上出现一条金色的光线,慢慢向心魔周身缠绕着,心魔发出尖锐的叫声并试图逃跑
  "额啊,蹇宾,猫妖的内丹和元神在我手里,我死他也别想活。"心魔就算受制于人也难改本性,依旧试图用手里的筹码换取活下去的机会。
  "小熊。。。小齐。。。"蹇宾现在很慌,他知道机会和方法不多,不然熊亚也不会和心魔同归于尽。可是,他不想他们出事,却说不出口。
  熊亚知道时间不多了!静静的看着蹇宾的容颜,想把他的一眉一眼都刻画在灵魂深处。
  小宾。希望....来生还能再见。
  
  碰。
  
  "小齐。。。" 蹇宾以为自己可以想到办法救下他们,可没想到不过眨眼间,一切,都成定局。
  蹇宾最终没救下熊亚,也没救下小齐。蹇宾从此以后一直在等待,一直在寻找。
  自此以后,坊间传闻。天玑山上有个蹇宾,一生孤傲,清冷不近人间烟火。
  据说。他余生都在等待,也都在失望。
  
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踩点。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        好像真的变成一月一更了!😭
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13)